#06.快乐值等于零

换了无数次的新工作,我仍旧是迷茫的。
不爱与人交流,思来想去除了幕后工作,便是较为容易找到的餐饮业。
我是开心的,在得知我即将获得一份餐饮业服务生工作。毕竟在大马的餐饮业,对我而言还是属于不怎么需要与人交流的一份工作。

生活哪来那么多的一帆风顺。
本以为是简单的放菜单,待顾客写好和柜台人点单,之后便是带着饮料食物到顾客面前,变成了放下菜单后的询问是否需要推荐介绍,中途撤下盘子,询问食物如何,询问是否还需要加单等。
她说收这样的价格,就要给这样的服务;她说食物是否好吃不重要,只要服务好别人必定还在来。

四次的询问,四次的反省自我,做的任何事情都是随大众,为什么就我似乎怎么做都不对。
该离开吗?是的,我想离开,带着我的委屈、我的不解、我的自卑。
可是,离开之后我该何去何从,该从事什么工作。
太多挂心事,不想在此刻抽身。

我开心吗?
我开心,
也,不开心。

把购物清单撕毁,把即将展翅的计划回收。
我终究还是那个,
一事无成,
自卑且玻璃心的人。

黑夜多适合我,
眼泪多适合我。
19.10.2018
3:12 A.M.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